【骸云】 孤注一掷 01

·现代架空校园 两个人还稍微带着孩子气的时候 

·因为突然想到这个梗 细想一下也挺适合6918的 就不惜架空也想写了 

 

1.

 

“啊快看快看,骸大人又来了。”

“是呀,今天也好帅气呢!”

“又是来找云雀同学的,真的好努力呀。”

“天呀,两个帅哥在一起也太养眼了!”

“我也是我也是,爱情里有没有我不重要,重要是他们的幸福!”

...

...

课室里的女生们三三两两开始躁动,然而另一位当事人还在看着窗外发呆。六道骸倚在后门一边叫着云雀的名字一边挥动着手臂,“小~麻~雀~”声音之大让人实在无法无视,云雀噔的一声站起来,径直往前门走出,六道骸见状赶紧一路小跑到前门等待。

 

“小麻雀!我今天给你做了便当!”六道骸兴致勃勃的跟在云雀身后摇尾(没)巴(有)。“我做了好久,还请教了母亲!你就尝一尝嘛!”云雀偏过头不想和六道骸直接对话,但也习惯了他自说自话的模式,虽然嘴上没说话但默认向着天台走去。

 

午饭时间的天台原本是有三三两两的同学聚集,然而在云雀推开铁门的同时,大家基本就识相的离开了,毕竟大家都不想被咬杀,吃饭嘛,在哪吃都一样,命还是得保住。

 

当然除了身边这只死皮赖脸的凤梨头,从入学到现在就开始穷追猛打,一开始云雀还坚持不懈的咬杀他,但后来发现凤梨不仅生命力顽强,脸皮也比别人厚上几十寸。久而久之云雀也就放置处理了,只是这只凤梨所引起的目光实在是烦人。很明显,我们云雀同学对自己的魅力毫无认知,单纯觉得都是这只死凤梨太引人注目,连带祸害自己。但比起六道骸的赖皮度云雀同学的杀伤力低多了,只要他不做出特别惹人厌的举动,云雀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这样的日子居然也迈入第二个年头了,云雀再一次感叹凤梨头的不要脸程度。“小麻雀?”六道骸夹着一块鸡蛋卷往云雀嘴里送,看见对方居然少有的在发呆。回过神来,云雀夺过筷子自己夹起鸡蛋卷自顾自开始吃起来,“kufufufu~好吃吗小麻雀!我失败了好多次才成功的!”六道骸抱着便当盒向云雀投向无比兴奋又期待的眼神,云雀瞥了一眼没说话,继续夹起第二块鸡蛋卷。“kufufufu 小麻雀真是很不诚实耶,夸我一次这么难吗!”虽然云雀什么都没说,但骸知道他还愿意继续吃就证明认可了味道,所以即使嘴上这么说眼睛还是笑得眯成一条缝。

 

“小麻雀今天放学有别的事吗?”  

“干嘛”

“欸 我今天放学社团有比赛想要小麻雀来看我嘛~”   

“不要”

“小麻雀好冷淡诶 你来的话我拿冠军给你看噢”

“不去”

“欸....”大概是真的有点失落,骸的声音明显小了一半,云雀瞥了一眼他低下的凤梨头还是没说话。

要攻陷云雀恭弥就是凭着小强一般的生命力迅速恢复,六道骸马上又抬起头兴致勃勃的说道“那我直接把奖杯拿来给小麻雀吧!”

 

“那小麻雀明天见哦~!”吃完饭六道骸又坚持不懈把云雀送回课室。等六道骸走了之后,云雀又侧过头开始看着窗外发呆,比赛吗,算了,就看在鸡蛋卷的份上。

 

-

-

等云雀来到操场的时候,骸所在的蓝队正处于下风,比赛已经进行一半了,双方的体力都有点维持不住的时候,每一次进球都更为艰难。骸撑着双膝喘气额头的汗不住往下滴,抬头看了一眼比分牌,五分的差距吗,如果能进一个三分球那还有一点希望....就在擦汗的瞬间,骸的余光看见了,那个坐在角落里的身影,骸瞬间直起身子死盯着那个身影,而旁边的啦啦队们正因骸的视线而疑惑的时候,顺着方向回头看见了坐在最后一排的云雀同学,在感受到多方视线的同时,云雀也没有离开,只是闭目养神。

 

球场上的骸笑了笑,直起了身子,接过了队友的传球,动作一下子流畅起来,下半场的骸觉得球从来没在自己手里这么顺手过。

连续两个三分球,裁判的哨声准时响起,两方鞠躬,比赛结束的瞬间,六道骸就举着奖杯向云雀的方向挥手,惹得啦啦队的女生们又是一阵尖叫。

 

结束之后,骸婉拒了队里的庆功宴和啦啦队们的围攻,急急忙忙的换了身衣服就往外跑。刚跑出校门就追上了那个自己期待的身影。

“kufufufu 小麻雀不是不来嘛~”骸抱着奖杯跟在云雀身后蹦蹦跳跳,头顶的凤梨毛也一颠一颠的。

“刚好路过。”

“kufufu 路过这么久嘛,都看完下半场了。”骸心情很好的逗着云雀,别提今天在操场看见他的时候有多惊喜了。

云雀瞪了一眼六道骸,“你废话怎么这么多,咬杀。”

“kufufufu 小麻雀好久没咬杀我了,我也挺怀念的~”说着还把自己的凤梨脑袋往云雀那边凑。

“走开。”比厚脸皮云雀怎么都斗不过六道骸的。

“呐 小麻雀要不要去吃拉面啊~我请你吃~”

“不要。”

“诶~去嘛去嘛~”

“不想吃拉面。”

“诶~那我们去吃抹茶蛋糕吧!”骸使出杀手锏,云雀很喜欢吃甜食,是他知道为数不多的小秘密之一,看见云雀沉默不语就知道他答应了,骸眯起眼睛说道,“那我们还是去三井婆婆的店里吧!”

 

三井婆婆的店是老式的日式点心店,因为店面很小,比起现在外面那些花里胡哨的甜品店装修也朴素的多。这家店是云雀常来的店,也是六道骸发现云雀爱吃甜食的原因,云雀总是在训练过后一个人来这里叫上一块抹茶蛋糕。当然之后六道骸就不请自来了,喜欢的甜品店和不要脸的凤梨头还是甜品店比较重要,所以云雀只能继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婆婆~!”骸一进门就举着奖杯向内室里的三井婆婆叫唤,“我今天拿了冠军哦婆婆!”三井婆婆眯着眼睛缓缓的走出来,老人家比起两个正直青春的中学生矮了一个头,骸盘坐下来兴高采烈地向婆婆展示着奖杯,三井婆婆摸了摸他的凤梨头,“小骸这么厉害呀,那婆婆今天给你切一块凤梨蛋糕吧。”说着就往冰柜走去,“诶~~婆婆我要巧克力蛋糕啦!”骸不满的鼓起腮,三井婆婆看向云雀,“小雀今天也是要抹茶蛋糕吧。”云雀轻轻的应了声便走到边上盘坐下来。

 

“婆婆,我今天要喝热巧克力!”骸扒在柜台上看婆婆切蛋糕,“吃的太甜不好哦,我给你倒杯绿茶吧。”骸瘪瘪嘴,“今天我拿了冠军诶,都不奖励我一下。”婆婆用餐盘拍了拍凤梨头,“我们小骸怎么这么撒娇呢今天,遇到什么好事了。”嘿嘿,骸正等着有人问他了,这就赶上了,“今天啊....”骸正想准备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今天的事,云雀难得插话了,“婆婆麻烦给我一杯绿茶,谢谢。”看见云雀眼神里的警告,骸转头也说了句“那婆婆我也要绿茶!”就屁颠屁颠坐回去云雀旁边,不依不饶的摆弄着自己的奖杯。

 

婆婆看着两个孩子的相处,想起了云雀第一次来店里的时候。那个时候云雀还在上小学吧,应该是住在附近的孩子,每天带着抹茶蛋糕刚好的钱,除了吃蛋糕就看着窗外发呆。当时看他这么小一个人到处走也问过他父母在哪里,然而小孩子只是咬着蛋糕说他们都很忙,自己也要训练,没有时间和他们出来,婆婆当时就觉得这样的小孩子怎么这么冷静说出这样的话呢,一般像他这个年龄都很想要爸爸妈妈的陪伴吧,可是当问到他想不想爸爸妈妈的时候,他却说自己没怎么见过爸爸妈妈。婆婆摸着他的头,告诉他寂寞的时候都可以来店里,也欢迎他随时来吃蛋糕,当时她第一次看见小孩子笑了。

 

后来小孩子也慢慢长大了,可是看着他还是独来独往,虽然没有说出口,但一直很希望他能有个能说说话的朋友。直到有一天六道骸出现了,这个小孩倒是油嘴滑舌的,但胜在真诚善良,第一次来店里的时候在门口探头探脑了好一会,一问才知道是“跟踪”云雀来的。虽然云雀表面上看似不怎么搭理他,但看得出来既然愿意让他跟在身边,想必也是云雀默认关系的一种方式吧。

 

“诶小麻雀让我吃一口嘛!一口而已!”骸吵吵闹闹的声音把婆婆从回忆里拉扯出来,“咬死你。”两人的叉子正在云雀的碟子里争个不相上下,“再这样蛋糕被要你们弄坏了哦。”婆婆端着两杯茶走到两人身边,“不可以吃着碗里想着锅里的哦小骸。”婆婆眯眯眼对着骸说道,“诶,小气。”骸缩回手不服气的咬着叉子,云雀瞥了他一眼把蛋糕送进嘴里。

 

比婆婆教训完的骸趴在桌子上百般聊赖的竖着花生,云雀放下叉子擦了擦嘴,把刚好剩下一口的蛋糕推了过去。感受到自己的凤梨毛被什么压住,骸抬眼瞄到了云雀推过来的碟子,“kufufufufu 小麻雀对我真好。”笑嘻嘻的把最后一口蛋糕吃进嘴里,“我只是饱了而已。”骸看着云雀装作不在意的小动作,心里乐滋滋的。



碎碎念:

本来其实就是个小故事 没想着写多长 但最近看见了些不太愉快的事 就想着写了多少都先发上来 不管怎样骸云也是我喜欢了快十年的cp 希望喜欢他们的人不要受到其他影响就好了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乾柴烈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