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骸云】 孤注一掷 02

01传送门:https://keepsilencely.lofter.com/post/1e0895f1_1c82e83bf

2.



眼看快要天黑了,和婆婆告辞之后,两人并肩走在小路上。

“kufufufu 小麻雀今天晚上商店街好像有烟花,要不要去看呀~”

“我要回去了。”虽然知道云雀家的家教一直很严,但听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失望。

 

“那我明天再来接小麻雀哦~”把云雀送到云宅门口,骸向着他挥着手臂。

云雀径自走进云宅,关上门在旁边监控里看见对方消失在拐角再上楼回到自己房间。

 

然而第二天骸没有出现。

这是两年来第一次,每天都会在自己家门口死皮赖脸。

 

云雀还是自己回到了学校,平时一直在门口等他俩上学的女生们看见今天只有云雀一个人,即使有点害怕,还是上前问了,“你好,云雀同学...请问 骸大人他今天不来上学吗?”云雀甚至没停下脚步,“不清楚。”便越过了女生走进校门,也不顾身后的女生们开始小声讨论起来。

 

第一节课已经过去了,下课的时候有特意去路过他的教室,位置的确也还是空的。

所以是学校也没有来吗,死凤梨。

 

云雀比起平时更加心不在焉的望着窗外发呆,好像要下雨了。

一天过去了,骸还是没有出现。

 

然而不止这一天,接下来的几天,骸都没有出现。

不是云雀没想过去找,而是没有可以找起的地方,他不清楚骸住在哪,平时会去哪,一般都是他像小狗一样跟在自己身后,不厌其烦的缠着他。但若不是正因为骸的死缠烂打,他们根本不会有一丝联系,云雀也不会记得他。

 

在这周的最后一天,骸终于出现在云宅门口。

“呀,小麻雀....”骸就这么站在门口,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但看脸上就能知道身上的伤肯定也不轻。

谁知道云雀抽起拐子就像骸冲来,比起担心的质问,消失的理由,云雀更直接的表达了自己的生气。

骸一边躲闪着云雀的攻击,一边往后退,比起平时的攻击,云雀现在的拐子更像是泄了气的皮球,骸轻易就能躲过。

“小麻雀...对不起啊....”

云雀没有要听他解释的意思,还是不停的向骸甩出拐子。

看着这样的云雀,骸不禁有点心疼,他第一次看见云雀这个样子。强行抓住他的双手,“小麻雀你听我说!”被骸强行停止动作的云雀像失去电池的玩偶,骸把他抱进怀里,这是他们的第一个拥抱,“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你担心我了,对不起...”

云雀还是没有说话,碎发挡住了他的表情,任由骸就这么抱着他。

 



刚来到店里被婆婆看见自己鼻青眼肿的样子时,愣是被教训了一顿,好不容易安抚下婆婆,骸在云雀吃下两块抹茶蛋糕时,一边看着他的脸色一边小心翼翼开口。

“小麻雀....”正寻思着怎么开口和云雀解释的时候,云雀开口了。

“你家在哪里。”

“啊?”骸的大脑有点死机,但一瞬间就以顽强的凤梨力恢复了过来。“我住在三丁目!小麻雀要去吗!”不论怎样只要云雀愿意再理他,别说住哪,宇宙都带他去。

云雀擦擦嘴站起来,向婆婆道完谢便走出店门,骸慢一拍的把碟子给婆婆递过去,屁颠屁颠跟上云雀。

 

 

 

两人站在一栋日式老宅的门口,骸不敢相信,自己还真的把云雀带回来了。

“小麻雀,进去吧。”骸拉着云雀往家里走,云雀的视线落在了自己被骸牵住的手,还没来得及多想,就被话语打断。

“死小子,你怎么翘课了。”声音的主人一边浇着花一边大喊道。

“没有啦爷爷,今天课外活动!我带了同学来玩!”骸把云雀带到爷爷面前,虽然事出突然,但云雀还是恭敬的叫了声爷爷好。

“你小子还有朋友啊,算了,回来了就滚去换药,不然一周你都好不了。”老爷爷虽然语气严厉,但看得出来是那种不擅表达的老人。

“是是是,我现在就滚去换药。”骸一边打着哈哈一边把云雀拉上了楼。

 

 

“诶小麻雀,来坐下,喝茶喝茶。”骸给云雀递过一杯绿茶,笑眯眯的看着他。

云雀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十分日式的装潢和家具,转过头来刚好遇上骸的视线,云雀一边喝着茶一边盯着他,有点心虚的骸一下怂了,把视线飘向了别处。

“换药。”云雀冷不防的冒出一句,骸差点又没跟上云雀的思绪,“啊?哦哦,没事你不用听爷爷说啦,我出门才换过,没几个小时,待会换也行。”现在换什么药都没有云雀就在身边好得快,骸哪还管的上自己的伤。

“换药。”云雀又说了一遍,一般这种情况云雀就是认真的,茶杯后面的眼神要多凌冽就多凌冽,比得上课堂上的数学老师,骸咽了口口水,“好好,我现在去拿药,小麻雀在这里等我哦。”

不一会骸就抱着医药箱跑回来,先是把凤梨头上的绷带拆了下来,用纱布印了印头顶的伤口,出血已经没有之前的多了,但因为上药的时候自己看不见,骸一只手摸索着伤口一只手凭感觉给自己上药,因为力度把握的不好,好几次都吃痛的不行。

“给我。”云雀放下茶杯,拿过了骸手里的棉签和碘酒,直身跪着拨开骸的凤梨毛给他上药。骸盘坐着手一下子不知道放哪,看着咫尺之近的云雀,脑袋一下放空了,连云雀身上的沐浴香味都闻得到。

“纱布给我。”看着云雀向自己伸出的手,骸又开始发愣,不一会才反应过来,“哦哦,给,小麻雀。”对现在云雀的体贴,骸总有点坐立不安,这是什么轮回的开始吗,回光返照吗。就在骸这么胡思乱想的时候,云雀已经包扎好了他的凤梨脑袋,绷带也比之前报的紧实有序。

“还有哪里。”对云雀的提问骸又一次陷入死机,“啊?”大概是被打了脑袋连智商都开始下降,云雀叹了口气,“伤。”骸反应过来原来云雀已经给自己包扎好了,“哦哦,没事,剩下的我自己涂就行。”骸正想拿过云雀手里的药时,被对方躲开了。“还有哪。”云雀又重复了一次。

啊啊真的很不妙,小麻雀果然很生气,骸这么想着的同时,只好拉起了自己的衣服,比起云雀生气怎么也好过他不理自己吧。

大大小小的伤痕一下子引入眼帘,云雀没说什么,给每一道伤痕都仔细上药。

骸低头看着云雀低头为自己上药的场景,真的怀疑自己可能在轮回的路上,天使对自己的幻觉攻击了。棉签的触感有点痒,骸也不敢躲,看着云雀低头露出的后颈,流畅的线条一直延伸到衬衫里的后背,骸大气都不敢出,只好别过脸去。

 

连细微的淤青都上了药,云雀才坐下来,“没有了小麻雀!这次是真的!”骸放下衣服,怕云雀不信自己,用了十成十的诚意对上云雀的双眼。

大概过了两三秒,确定了骸应该没有说谎,云雀才放下手里的药和棉签。

看见云雀相信了,骸往云雀的位置摞了摞,拉过他的手放在怀里。云雀看了看自己被拉住的手,把视线对上骸,对方正傻不拉几的笑着。云雀抽出手,瞬间对方就变成了QAQ。(dbq这样比较形象)

“之前干嘛了。”云雀终于开口道。

啊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终于还是来了。骸叹了  口气,重新拉过云雀的手“那天不是拿了奖杯嘛,我就拿回去家里给爸妈看了,可是他们还是很生气就把我赶了出来,诶真是下手很重呢。”骸又摸了摸自己的凤梨头。

“生气什么。”云雀一下就问到了骸不想提起的点子上。

“欸那个嘛....”骸支支吾吾愣是不太想开口。

云雀看他不愿说,说着就要把手抽出来。

“诶我说我说嘛。”骸看云雀又要生气的样子,赶紧说道。“诶就是,就是之前和他们吵了一场架,就把我赶出来让我别回去了,我就来爷爷家住了,平时回去他们都不搭理我,都这么久了。”说着骸自己也叹了口气。

“吵什么。”云雀扼住骸想要逃避的重心。

“就是,哎,我之前和他们说,我不喜欢女孩子....”骸一边说着这样的话,一边悄悄看着云雀的脸色。

云雀对感情的事很迟钝,当然没有明白骸话语里的意思,“所以呢。”

骸有点哭笑不得,“所以他们就把我赶出来了啊,他们思想很传统的啦,想要我继承家业,但是又很要面子,才不想要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儿子是同性恋。”

“同性恋?”云雀向骸投向疑惑的目光。

“所以说啦,”骸拉过云雀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我喜欢你,小麻雀。 ”

 

这下子换云雀大脑死机了,且不像六道骸那样,有顽强不息的脸皮复活过来。

“小麻雀....”看云雀没有反应,骸晃了晃他。经过坚强的意志力,云雀算是恢复了过来,“我要回去了。”云雀猛地站起来,自顾自的往外走,只有骸还维持着环抱的动作,怀里一下子空了,等骸反应过来的时候,云雀已经走出去了,“啊该死,小麻雀!”骸说着就跑出去追。



云雀快速的走在大街上,他不但反应过来了骸在说什么,也明白了他俩中间的某种默许被戳破了,对于云雀这种从小接受着严格正规的家教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新鲜到不行的经历,且有着危险的味道。不是像训练一样,分为强和弱就可以的,所以他讨厌感情这种东西,他处理不来。虽然一直对骸的死缠烂打见怪不怪,但云雀是绝对没有想到那个方面去的,对他来说,产生情愫什么的,真的比哈雷彗星还要罕见的事。


第一次觉得自己失了神,云雀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么慌乱还是第一次,这不应该是强者有的样子,冷静,一定要冷静。云雀好不容易理好思绪回到家里,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今天回家的时间不对,心不在焉的样子引起了父母的注意。



骸好不容易一路狂奔到云雀家门口,硬是喘了好久气才扯开嗓子,“小麻雀!”

完全没有回应,骸有点慌了神,连头上的绷带都被汗水濡湿了。

 

虽然他六道骸能承受被自家父母扫地出门,但他可真的承受不起被云雀恭弥扫地出门啊。


------------

因为有卡到关键点,大概预告一下,以免还有像我这种看文急性子受不住卡点的宝贝,因为两个人都还是学生时期,不会出现那种过于现实或者爱而不得的情况,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架空背景就是我想要表达那种在学生时期所特有的坦率和真诚,所以大家好好期待就好啦~不会有问题的!

TBC.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乾柴烈火|Powered by LOFTER